听新闻
放大镜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公益邮路” 校园行活动扬帆起航
2018-10-30 09:22:00  来源:泰州检察

  10月26日上午,由市检察院联合中国邮政泰州分公司联合举办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公益邮路校园行”启动仪式在市第一外国语学校举行,市检察院、市团委、市教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泰州分公司,相关职能学校等单位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外国语学校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市院未检处处长薛洁宣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公益邮路校园行”正式起航,并向现场的同学作了简短的法治讲座,同时向部分学校的师生代表发放了首批法治版的家校联系册。当日下午,市邮政公司的邮递员分批将家校联系册陆续投递到了兴化市茅山中学等乡镇中小学校。

  检邮双方表示,公益邮路校园行活动是检察机关与邮政部门共同携手打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新途径的一项重要探索,将检察机关打击犯罪和预防犯罪的工作职能,与邮政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工作有机结合,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的“检察蓝”搭载上邮政的“绿色通道”。通过“公益邮路”将检察官根据真实案例编写的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工作内容与现在学校广泛适用的家校联系册有机结合,编发新的法治版的联系册传递到学生、家长的手中,让同学、家长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实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在校园、家庭的全覆盖。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