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19 14:10:00  来源:泰州市人民检察院

  9月18日上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蒋爱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主持,第五指导组王凤和市检察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含退休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李军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院的部署要求为指引,积极投入、力求实效,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检察答卷,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军检察长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积极投身、广泛参与,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各项检察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总目标,各项活动安排都围绕着这个目标来开展,各项重点措施都围绕着这个目标来制定,细照笃行、躬身实践,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二、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深入开展一次全面的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和问题“大检修”。要强化干事创业担当,加快动能转换,深耕主责主业,激发我们每一位泰州检察人的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要破解为民服务难题,始终把群众对检察工作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更加自觉地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群众观点,坚守群众立场。要严守清正廉洁本色,在遵守各项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三、突出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准短板、深挖根源上下功夫。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查摆问题实不实、剖析根源深不深,作为主题教育针对性和深刻性的重要检验,在解决问题、常态长效上下功夫。

  四、加强组织领导,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成员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领导带头,院领导主动把主体责任牢牢扛起来,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教育,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直接责任人的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提升工作标准,真正用高标准把好质量关,用严要求把好责任关,用好的作风、好的制度把好长效关,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要加强宣传发动,使每一名党员对主题教育都有清醒深刻的认识,每一名同志都能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唱响泰州检察“好声音”,集聚“正能量”。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蒋爱民同志充分肯定市检察院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

  一、聚焦主题主线,旗帜鲜明抓推进。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聚焦新思想主线,在调研中对标新思想确定课题,在检视中对标新思想查找问题,在整改中解决贯彻新思想还存在的问题,用新思想来全程引领主题教育。

  二、突出重点对象,一着不让抓推进。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

  三、注重基层支部,因地制宜抓推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参与度、时代感和吸引力、感染力。

  四、坚持分层分类,精准着力抓推进。要坚持分类指导,从实际出发,不搞一锅煮、一刀切,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作出科学合理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五、力戒形式主义,求实务实抓推进。市委专门列出了主题教育“负面清单”,就是为了防止动作过多、防范形式主义。我们将配合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落实这些要求,紧盯学习教育“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检视问题“不深刻”,整改落实“轻飘飘”等不良现象,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样。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