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回访司法救助对象,传递司法温度
2021-09-09 08:39: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老百姓的感激之情没有华丽的语言,非常真诚,我很受触动,我们要尽所能地给予帮助,传递司法温度。”

  眼看着中秋将近,泰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想到了司法救助对象老闻一家。中秋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老闻却遭遇了老来丧子之痛,难免触景伤情。

  9月8日,吴检一行通过曲折的乡间小路,辗转来到了老闻家,进行泰州泰兴两级检察院司法救助后的回访。

  老闻家的房子是30多年前建的,青砖黛瓦,如今看着略显陈旧。

  吴检询问了老闻近来的身体状况,家人的身体状况,了解到老闻为了省时间,早上到镇上打工,晚上再回家。

  老闻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党感谢政府,你们的司法救助让我们的生活压力少了很多。

  “没有出事前,我们家也是不错的,谁能想到呢。我们现在也想开了,还有力气就好好忙生活,你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勇气。”老闻念叨道。

  “开展司法救助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是为民办实事的有益实践、是传递司法温度的有效途径,检察官要做的,就是让老闻这样的受助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吴文彬检察长由衷表示。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