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净化校外培训圈,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1-07-27 18:41: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暑假来临,望子成龙的父母和好学的孩子们,不免选择参加课外培训机构,继续精进学业,取得更好的成绩。随着教育培训机构规模迅速扩张,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也逐渐增多。

  为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7月21日至22日,靖江市检察院关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公安、消防、应急管理、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靖江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检查的形式,以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为重点,检查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教师上岗资质是否齐全、教学设施、设备是否完善、消防工作、防疫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要求培训机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杜绝安全隐患。

  此外,检察官还现场宣讲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部分内容,并对加强安全管理、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等方面提出建议。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携手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以实际行动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落到实处,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