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新区院首次使用“法条链接”书面答复信访人
2018-06-11 15:25:00  来源: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首次采用“法条链接”的方式书面答复信访人。信访答复函是控申工作常用的一种法律文书,以往的答复函内容一般较为概括,简单,受法院判决书均附法条链接的启发,该院创新答复方式,在答复函中使用法条链接,将法律中关于人民检察院依法管辖的控告、申诉案件范围的相关法律、规定等附录于答复函后,使不予受理的法律依据一一呈现,让信访人一目了然,从而增强答复函的释法说理性。

  信访人孙某反映某镇政府征收土地过程中非法毁损其承租土地上种植的葡萄园,公安派出所有不出警推诿等行为。经审查,该控告事项不属于检察机关受理,该院出具不予受理的书面答复函,并首次附录相关法条。

  6月7日,该院当面送达书面答复函,了解信访人对书面答复函的意见,并邀请律师共同参与答复。信访人对附录法律条文的书面答复函表示更加理解和信服,对答复过程表示十分满意。

  这是高新区院落实“公正正义感知工程”的又一举措。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