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沙建国调研员到姜堰张甸开展巡视检察工作
2018-07-02 11:33:00  来源:

   2018年6月20日下午,泰州市院沙建国调研员、执检处翁陶庆处长一行至姜堰市张甸司法所开展巡视检察工作,我院刑二部负责人童圣荣以及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沈顺林等人参加巡视活动。

   

  沙建国调研员听取了张甸司法所所长孙维维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严管人员的腕表配带、日常轨迹定位核查、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的监管等情况,询问了对严管、普管对象的走访、登记情况,并详细查看了社区服刑人员档案、学习教育、奖惩记录等。巡视检察过程中,沙调研员对张甸司法所的日常监管活动及档案管理工作予以肯定,认为该所在人员力量配备不足的情况下,监管工作到位,档案管理出色,充分肯定了红、黑榜的创新机制,并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奖惩制度,提出了完善的措施。沙调研员还实地查看司法所教育、学习场所,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监管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社区服刑人员时刻做到人员清、轨迹明,有效预防脱管、漏管、虚管等情况的发生。最后沙调研员提出,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纪等行为,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