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持高点定位、坚定目标信心,泰州检察再发力
2020-08-17 09:48: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8月15日上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全面总结1-7月份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高效推进。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院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首先由案管部负责人通报1-7月份核心检察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在案管数据通报之后,各基层院检察长利用PPT进行汇报。各院汇报内容紧紧围绕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步改进措施。

  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对挂钩基层院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海涛讲话。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要坚持目标引领,以苦干实干破解事业发展难题。

  他强调,要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八项重点工作:

  1.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圆满收官。一要扎实做好“六清”工作;二要严格请示汇报;三要大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2.省院巡察反馈问题要坚决整改。一要强化责任;二要标本兼治;三要真抓实改。

  3.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提高质效。一要坚决做到“应用尽用”;二要提高量刑建议精准度;三要坚决维护制度刚性;四要严防诉讼风险。

  4.贯彻落实民法典工作要贯穿始终。

  5.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要保持领先。

  6.检察官业绩考评要落到实处。一要强化领会和运用;二要精准开展全员考评;三要加强组织协调;四要积极探索实践。

  7.检察调研要多出成果。一要抓实案例研究工作;二要狠抓检察课题。

  8.青年人才培养要常抓不懈。一要多给舞台;二要多加压力;三要多作引导。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主持。会议结束前,何建明副检察长就贯彻会议内容,提升工作成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