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点定位,持续发力,奋力推动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再上新水平
2020-11-18 09:45: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全国、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相关部署,11月17日下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三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各基层检察院工作成效,并就全力做好年度冲刺工作作出了部署。

  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核心业务数据。

  各基层院检察长汇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问题,明确了下步攻坚举措。三个单位还作了交流发言。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海峰宣读省检察院《关于对全国公诉人业务竞赛中作出贡献人员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市检察院《关于对我市参加第八届全省十佳公诉人暨全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和第二届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获奖选手进行表彰的决定》《关于对全市第二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获奖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的决定》。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海涛作总结发言。他对今年以来各基层院工作表示肯定,对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

  丁检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基层院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基层院发展的变与不变,清醒认识全市基层院建设存在的短板,坚持以“人”为中心,着力解决基层院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提升检察长和班子的引领力、提升全员的战斗力、提升服务保障大局的履职力、提升整个队伍的凝聚力、提升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丁检还就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实现年度目标提出要求。一是抓好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三是抓好民法典贯彻落实工作;四是抓好服务民营企业工作;五是全力以赴抓好年终考核冲刺;六是做细机关内部管理。

  丁检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锚定既定工作目标,拼尽全力、一鼓作气,确保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主持。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和政治处主任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会,基层院其他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