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开说理听证,代表委员评议——高港区检察院积极探索重大侦查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新模式
2017-04-06 08:40:00  来源:

  日前,高港区院专题召开公开听证会,针对该院近期向公安机关提出的纠正违法监督意见进行说理评议,积极消除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监督事项认识上存在的分歧,进一步提高侦查监督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确保依法监督、精准监督。

 

   听证会上,高港区检察院介绍了所涉案件的基本案情和监督情况,高港区公安分局案件承办部门及法制部门介绍了案件的侦办情况,发表了对检察机关监督意见的看法,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充分阐述和说理。6名受邀参加听证会的高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经过公开听证和评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刑事案件办理应当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公检两家作为负有追诉犯罪职能的办案机关,要共同夯实证据基础、有效打击犯罪、维护法律正确实施、保障社会和群众安全。

  泰州市检察院侦监处洪春处长现场观摩了评议活动,并对高港区检察院采用公开听证的方式进行侦查监督说理的做法表示肯定。洪处长提出侦查监督要做好“个案纠正与类案纠正”、“书面纠正与口头提示”、“提出纠正与督促回复”三个并重,提高监督的质效和水平。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