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举行刑事申诉公开答复暨观摩评议会
2017-04-27 08:59:00  来源:

    日前,由泰州市、姜堰区两级检察院共同办理的曹某刑事申诉一案在姜堰区检察院进行公开审查答复。为切实维护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案件审查全过程公正、透明,除申诉人及其代理人、申诉人家属、原案承办人参加外,姜堰区检察院还特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委员、村民代表和医学专家参加听证。会议由泰州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李爱华主持,泰州市两级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均派员列席观摩。

    该案争论的主要焦点,系被害人的损伤后果是否由申诉人所造成。申诉人及其代理人首先进行了陈述,泰州市、姜堰区两级检察院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原案办理情况、申诉理由以及答复依据,听证人员围绕事实情况和法律适用分别发表了意见。在随后进行的评议会上,听证人员对案件进行了讨论,一致同意原案承办人的意见。听证会在该案申诉代理人、听证人员对笔录签名确认后顺利结束。

    此次公开审查答复活动,不仅彰显了检察院机关司法办案的公开度、透明度,也提高了申诉人及其代理人对案件处理结果的信任度,有效满足了案件当事人的表达权、参与权和知情权,让公正“看得见”。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