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人大代表何建忠一行慰问我市检察机关撤销监护权涉案未成年人
2017-11-27 09:41:00  来源:

   11月2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何建忠、泰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彬、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干警一行来到泰州市福利院,看望我市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撤销监护权案件中的两名弃婴,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让孩子们在冬日里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两名弃婴均系我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在办理两起刑事案件中的涉案婴儿,均系一出生被单亲母亲抛弃,一出襁褓即未感受到母爱。检察机关在依法起诉追究其母刑事责任的同时,向福利机构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提起撤销监护人资格诉讼,并向法院提交《支持起诉意见书》,支持福利机构合理诉求,两起案件均成功获法院判决。两名弃婴在市福利院找到了新家和新妈妈,并被亲切地称为“泰宝贝”。 

  在检察官妈妈的持续关爱下,社会各界人士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爱心人士唐某在看到泰州市检察机关的微信报道后,委托未检检察官为“泰宝贝”送去了2000元善款,同时多名爱心人士也表达了真心收养的意愿,表示给“泰宝贝”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