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诉讼在行动:精准办案,海陵区检察院邀请专家协助查勘环境污染案件现场
2018-10-26 09:55:00  来源:海陵检察

  为精准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日前,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婷会同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固体废物研究所沈莉萍所长,对两起环境污染案件进行现场查勘,了解污染状况,指出补充侦查方向,提出修复意见。

  在某酸洗渗坑现场,沈莉萍所长根据现场状况以及酸洗生产时间,建议对现场危险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置,并把被污染的井水进行抽出处置。

  随后,该院检察官会同沈莉萍所长对一起倾倒废酸液的案件进行现场查勘。

  在对三个不同的倾倒地点进行实地了解后,沈莉萍所长建议采用虚拟治理成本法的方法估算环境损害修复费用。

  邀请专家协助开展公益诉讼案件调查,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他们自身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精、实践能力强的特长和优势,为检察机关办案提供咨询帮助,发挥参谋智囊作用,最终办理好每一起公益诉讼案件,服务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