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反腐日志|汕头市副市长林广华被双开 吉林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被查
2018-08-29 11:29:00  来源:人民日报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环保院长把科研当“唐僧肉” 治污者缘何沦为“污染源”

  7月31日,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全国生态环保系统“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决定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孟伟严重违纪案作为反面教材,在全国生态环保系统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院长、院士、技术总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身兼多个重要职务的孟伟本应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领军人物,但他没能抵挡住利益的诱惑,没有倒在污染治理的战场,而是倒在了被铜臭污染的“钱场”,从一名治污者沦为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的“污染源”。根据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查明,孟伟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大搞权钱交易,先后几十次收受钱款,数额特别巨大。今年3月,孟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news.jcrb.com/jxsw/201808/t20180826_1900270.html

  )

  法制网:黑龙江追回一潜逃多年国家公职人员 “隐形”24载终落网

  夏日清晨,在上海市某小区广场上,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正在闲逛。忽然听到有人喊“秦兴运”,他下意识地答了声。看见来人出示的逮捕证,他立刻明白了一切,感叹道:“都这么多年了,还是逃不掉啊……”

  这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将潜逃24年的贪污犯罪嫌疑人秦兴运抓获归案时的情景。

  (本文有删减,全文见

  http://www.legaldaily.com.cn/index_article/content/2018-08/26/content_7628033.htm?node=5955

  )

  [反腐速递]

  汕头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广华被"双开"

  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汕头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广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罗根传被查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罗根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广东省湛江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陈吴被查

  广东省湛江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陈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罗根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罗根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河北省多名官员涉嫌严重违法被查

  河北省唐山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外,邯郸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仲民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沧州市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占旭(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沧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新华网)

  河北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俊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俊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河北日报)

  上海检察机关依法对吕永杰决定逮捕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杰(正局级)涉嫌挪用公款罪、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由上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高检网)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