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汤姐姐”普法]猥亵儿童又出新方式,你注意防范了吗?
2018-01-29 09:14:00  来源:

 案情:小丹、小琳、小雪(均为化名)是好友。何某通过网络与小雪和小丹成为网络好友。20176月份,不满十四周岁的小丹、小雪、小琳在何某言语恐吓威胁下,先后被迫模仿不雅动作并与其视频裸聊。日前,法院判何某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据称此案是辽宁省首例社交网络猥亵儿童案。  

   没有面对面的触碰,也能构成猥亵儿童犯罪? 

   当然!答案是肯定的。  

   猥亵儿童罪:是指以性刺激或满足性欲为目的,用性交以外方法对儿童实施的淫秽行为,一般表现为抠摸、舌舔、吸吮、亲吻、搂抱、手淫、鸡奸等。 

   通常认为,犯罪嫌疑人和儿童面对面的接触,对儿童实施上述淫秽行为才可能构成猥亵儿童罪。近年来,伴随网络时代的到来,互联网络已成为猥亵性侵儿童犯罪的重要媒介之一。不法分子以性刺激或满足性欲为目的,通过QQ、微信、陌陌等网络聊天方式,强迫、诱骗或采取其他手段猥亵儿童的,亦构成猥亵儿童犯罪。 

   “汤姐姐”:寒假就要来临,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和同学们,未成年人要善用网络,不通过网络途径与陌生人交友,不与陌生网友见面。幼童家长要尽量避免幼童处于无人监管和保护的状况,切实履行监护职责,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