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兴市院联合市司法局对全市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2018-03-14 10:48:00  来源:

   2月6日下午,泰兴市院会同泰兴市司法局对全市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法制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既达到了感化、教育的目的,又起到了预防缓刑考验期再犯罪的发生,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活动通过PPT宣讲、播放法制宣传片、法制教育专题讲座等方式,向参加本次活动的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强调了缓刑考验期内应当遵守的纪律,同时对他们的日常行为规范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珍惜接受社区矫正的机会,深刻反省自己的行为,加强学习,增强遵纪守法意识,重新做人。随后,又组织全市未成年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到我市看守所进行警示教育。在看守所民警的带领下,未成年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参观了解了在押人员的教育管理、学习生活和劳动情况。高墙内外的鲜明对比,让在场的未成年矫正对象看到了犯罪的成本,感受到了自由的可贵,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宽容和关爱。
  活动结束后,接受集中教育的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接受社区矫正,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守法公民。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