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未检科开展“护航青春·平安成长”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06-12 14:52:00  来源:

   65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在靖江市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了一场以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课前,未检科干警做足了系列功课,收集了大量有关青少年校园犯罪的典型案例,紧紧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和形式、危害、可能涉及的罪名、防范措施四个方面展开,凭借在日常办案中的积累,结合实际案例娓娓而谈,生动的讲述、适时的互动让学生听得聚精会神。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这大好的青春年华里,会好好珍惜同学情谊,妥善处理同学纠纷,不用拳头和暴力解决问题。 

  67日下午,未检科干警联合蓓蕾公益组织,来到侯河小学,给孩子带去了一堂《远离伤害,保护自己》的自护教育课。 

     

  未检科干警考虑到小学生身心发育尚未健全的特点,将童话故事和办案实践相结合,将自护知识融入到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小故事中去,便于孩子们理解和掌握。 

  讲课结束后,未检科干警还和蓓蕾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一起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送去了文具、生活用品和助学金。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