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起点 新未来”——我们和这些孩子一起度过
2019-01-31 09:14:00  来源:泰州检察

  “新的一年,有什么愿望可以写下来哦。”

  “学习成绩好。”

  “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

  2019年1月25日,泰兴市检察院举行“新起点 新未来”——“童”享幸福关爱“事实孤儿”迎新春话新年活动。

  这一天的安排很丰富,为孩子们量身打造。

  上午,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春美、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赵习芳、未检科全体人员与孩子们及监护人进行了座谈。

  朱春美副检察长简单介绍了“事实孤儿”关护工程,旨在用法治力量呵护孩子们,让每一个孩子在法治的清朗天空下熠熠生辉。

  座谈上,由孩子们写一句对自已及他人的新年祝福,说说新的一年愿望及打算。家长们谈谈一年来的变化及资金使用情况。

  可爱的孩子们还主动表演了自己的小技能,谈了自己的学习情况。

  随后,未检科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去检察书香屋小憩。

  有孩子主动要求去办案区看看,迫切想了解检察院的大哥哥大姐姐平时怎么工作。

  时间一晃到中午,大家就餐后,我们安排孩子们观看了电影《寻梦环游记》。

  下午则是互动环节,未检科工作人员陪伴孩子们到佳源新天地参加“未爱”公益冬令营活动--面具音乐会。音乐会现场,孩子们还跳了小星星。

  一天转眼就过去了,未检科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一一告别,期待下一次的相见,也预祝孩子们和爷爷奶奶新春快乐。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