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港区妇联分别表彰泰州高港区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7-12-07 14:19:00  来源:
  在高港检察院,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

她们热情无私 

她们真诚善良 

她们开朗阳光 

她们虽没有男性的阳刚之力 

但她们有自己的温婉与细致 

她们就是 

巾帼志愿者法律服务队 

  

近日,高港区妇联、“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分别表彰了高港区院“巾帼志愿者法律服务队”为区优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金秋桦同志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2012年以来,该院巾帼志愿者在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中,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重点,取得了业务提升快和社会效果好的双丰收。 

开展法制宣传。每年深入基层派出所、学校、乡镇,就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法律进行重点巡回宣讲,具体讲解群众急需要知道的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保护儿童权益。在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时,除了依法对被告人快捕快诉、从重从严打击之外,还注重对被害人合法权益的保护。 

维护妇女权益。高度重视妇女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对审查起诉的侵害妇女合法权益以及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坚决做到快审快诉快判。 

打造创新品牌。2012年年底,我院女检察官围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青少年权益保护问题,创新开展了“牵手朝阳?校园卫士”工程,以努力实现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专业化和维权社会化的有机结合,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这次被表彰的“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金秋桦,现为该院控申科科长。 

她先后在公诉科、侦监科,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到控申科任职后,仍然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不同的条线作出同样瞩目的成绩,还夺得全省、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竞赛双冠军的优异成绩,不仅充分展示了个人能力,更突显了泰州检察机关的风采。 

  

巾帼志愿者们没有如男性般强健的体魄 

但她们志愿服务法治社会的信念与贡献丝毫不少 

她们如一朵朵鲜艳的花蕾 

装点着我们的生活时刻准备绽放! 

  

为她们点赞!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