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科技检务!海陵区检察院“一键通”成为开具法律文书的利器
2018-12-28 09:01:00  来源:泰州检察

  喜 报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我省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信息化综合试点地区,开展先行先试工作。其中,我市海陵区检察院自主研发的“一键通”智能辅助软件被列为信息化试点项目之一。

  近一年的研发、调试、完善,“一键通”得到了组织和同行们的认可:被列为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应用试点项目;在第三次全省检察机关网信工作会议上精彩亮相,省院主要领导多次点赞;省内外20多家同行前来专题考察学习。

  该院自主研发的这个“一键通”智能辅助办案软件,到底是个什么神器,能够得到省检察院和最高检的青睐呢?

  由小编简单介绍下。

  首先,全国检察机关办案有个专门的系统,叫做“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察官办案过程中,需要从这个系统中开具各种法律文书。

  之前,开具法律文书,都是要有人坐在电脑前手工开具,一旦有事离开,这个文书开具就得停下来。而现在,该院研发的这个“一键通”辅助办案软件,实现了法律文书开具的自动化。也就是说,现在检察官办案开具法律文书,不要再像以前一样从头至尾坐在电脑前了,只要点击进入电脑开具法律文书界面,然后按下一个“热键”,文书就会自动开具啦!这个过程,检察官完全可以去做其它的工作哦!省下了的可不是分分钟的时间!

  大家对该软件反响很好

  省时、省力、准确、方便,这是“一键通”试用期间,干警评价较为集中的几个关键词。

  那么,“一键通”到底有多方便、有多省力呢?

  据统计,目前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平均每天使用“一键通”开具文书的电脑十余台,截止12月8日,两级检察机关使用“一键通”智能辅助办案软件开具文书24种4907份,效率提升3719%。

  (《江苏法制报》头版报道“一键通”)

  “小软件,大作用”,这是专业人员对“一键通”最好的概括;“有了一键通,文书开具变轻松”,这是办案人员对“一键通”最高的评价。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