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建议答复】陆红梅副检察长当面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
2019-05-30 16:32:00  来源:市检察院

  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本级人大的各项职权,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今年泰州市人代会期间,有代表对我院提出相关建议。在接到建议后,我院积极研究,分析情况,认真贯彻建议内容,并及时进行了当面答复。

  5月2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红梅到兴化当面答复泰州市人大代表赵才前、刘悦提出的关于强化对行政执法活动监督的建议。

  陆红梅副检察长首先对人大代表监督和关心我院检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向代表通报了我市检察机关当前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又分别从三个方面答复了我院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代表提出的建议:

  一是进一步转变司法观念,主动服务大局积极作为;

  二是进一步完善机构改革,配齐配强行政检察力量;

  三是进一步建立外部协作机制,积极拓宽案件来源渠道。

  赵才前代表听了答复后对泰州市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本次落实建议情况的答复表示非常满意。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