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首次召开跨部门检察官联席会议 智力支持员额检察官“独立办案”
2019-05-28 17:27:00  来源:市检察院

  5月27日上午,市院第一、第二、第三、第七检察部首次召开跨部门的刑检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研究讨论了一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定性及处理。会议由案件承办检察官提出,经院主要领导同意,邹云翔副检察长主持召开,8名员额检察官参加案件讨论,部分检察官助理列席。

  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案件进行汇报,介绍案件事实、证据情况及需要讨论研究的证据采信、案件定性及法律适用等问题,阐明了提交检察官联席会议研究讨论的理由,并提出了初步的审查处理意见。参会的员额检察官结合证据,针对案件疑难、焦点问题,各抒己见,为案件承办人拓宽了办案思路。会议形成了继续补充完善证据,准确认定共同犯罪的结论性意见,为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提供辅助性智力支撑。此意见不具约束力,供承办检察官参考。会议讨论意见已形成书面记录,归入案件卷宗。

  此次会议既突出检察官主体地位又发挥集体智慧优势,对拓展办案思路、创新办案方法、提升办案技巧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