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守护长江在路上”昨天微直播泰州公益诉讼办案阅读突破1.8亿
2018-06-06 15:09:00  来源: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与江苏省检察院共同组织了以“守护长江在路上”为主题的“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最高检和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江苏全省132个官方微博、微头条进行了现场直播。

   

  右图为泰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陆红梅等人勘查一非法捕捞长江野生鳗鱼苗案涉案长江水域。 李浩摄

  直播带着广大网友同检察官一起来到了公益诉讼办案一线。江苏省泰州市检察机关的检察官们在“9·5长江流域污染环境案”污染企业厂区、临时存放200多吨危险废物的工厂仓库和一起非法狩猎、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中扣押动物制品的冷库等地调查取证;“护航凤城河”小组到千年古城河凤城河“巡河”;与市水利局协作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合力;与林业局工作人员到村里督促滥伐林木当事人及时补种树木,并现场对其进行法治教育……

  据了解,自2015年7月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试点至今,泰州市检察机关共向行政机关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346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25亿元,纠正违法用地近7万平方米,盘活闲置土地1000余亩;向法院直接提起民事公益诉讼2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7件,行政公益诉讼16件,诉讼标的额逾亿元。

  截至当日18时,“走近一线检察官”话题微博总阅读量突破1.8亿,讨论量达34万人次。

  网友热议 

  海亮:保卫长江我们在一起。

  微笑:希望加快立法保护长江的步伐。

  大国小市民: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抓的好!

  大手笔:生态兴则文明兴。

  爱在派出所:辛苦了,公安民警和我们的检察官们。

  紫色佩奇:看,检察官端着泡面边吃边谈案子,很生活、很现实,让我们同样忙碌的人产生共鸣!

  悟问闻:长江生态保护,我们都有责任。

   故乡:保护长江,你最美。

  惠民小政:又是上船又是爬高又是钻进冷藏室,检察官办案够辛苦的。

  吾爱吾家:共吃长江水,干净的环境需要更多执法者的努力付出。

  咱们工人有力量:下午六点了,大家还在忙着为守护长江去努力,检察官干活真给力!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