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全市检察机关特定犯罪领域专业公诉人才座谈会召开
2018-06-20 11:30:00  来源:

   日前,全市检察机关特定犯罪领域专业公诉人才座谈会在泰州市检察院召开。市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批特定犯罪领域专业公诉人才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建明副检察长为专业公诉人才颁发了证书,参会人员就围绕如何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发挥好专业公诉人才作用,引领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队伍专业化建设进行座谈。

  何检指出,专业公诉人才的培养是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是检察专业化发展的时代呼唤,是泰州检察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何检要求,作为专业公诉人才,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明确目标追求,即要在“研”字上下功夫、“干”子上出精品、“赛”字上争名次、“追”字上做大事。二是要有效发挥“四个作用”,提升办案质效,即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骨干带头作用、“传帮带”作用、智囊参谋作用。

  何检还要求,市院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特定犯罪领域专业公诉人才的培养、管理和使用方案,切实做到“培养有保障、管理有机制、使用有倾斜”。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