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姜堰检察干警“云宣讲”护航发展故事
2020-11-26 17:35: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在小康故事里汲取精神营养,在复兴梦想中铸就时代辉煌”,11月13日下午,“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姜堰区小康故事“云宣讲”活动,在姜堰区文化馆三水剧场隆重举行。姜堰区小康故事宣讲团成员、我院第一检察部干警丁建进生动讲述了《我的六次蒋北村之行》,演绎分享了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助力乡村振兴的鲜活事迹。

  

  

  2020年,是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成为现实。为凝聚力量,鼓舞干劲,今年以来,姜堰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等联合启动“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姜堰区小康故事宣讲活动,经各部门、单位选送推荐、现场演讲选拔,最终角逐产生15名优秀宣讲员,我院丁建进同志携宣讲稿《我的六次蒋北村之行》光荣入选。

  

  《我的六次蒋北村之行》讲述了我院办理的一起真实案例,在办理某苗木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期间,检察官坚持护航民企与保障农民工权益并重,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先后多次赶赴现场调查取证、亲临一线调处矛盾、事后坚持跟踪回访,最终帮助农民工成功追回欠薪,助力企业走出困境,护航乡村特色经济发展,实现了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先后得到《江苏法制报》、《江苏检察在线》等媒体关注报道。

  

  

  服务中心,保障发展,我院将始终坚持立足检察职能,主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深入开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发展再攀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努力为姜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检察贡献!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