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学史增信——从延安整风中汲取历史养分
2021-03-22 15:52: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1941年5月,毛泽东作了《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报告,延安整风首先在党的高级干部中进行。1942年2月,毛泽东先后作了《整顿党的作风》和《反对党八股》的讲演,整风运动在全党范围内普遍展开。

延安整风的主要内容是: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延安整风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对后来的历史发展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延安整风是一次全党范围内的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它以独特的方式解决了党内长期存在的三种不良作风,给予我们深刻的历史启示。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好检察干警政治轮训,泰州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省委党校周延胜教授在海陵区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给大家讲授了《毛泽东延安整风三篇论著及其当代价值》。周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现任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他的《毛泽东延安整风三篇论著及其当代价值》一课获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五届精品课奖。

授课中,周延胜教授从三个方面对延安整风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思路清晰,讲授生动,氛围浓厚。干警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深刻领悟讲座精神,并对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深刻的理解,深深感受到了延安整风运动的精神内涵。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