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思践悟⑧|居逸:以英模精神为帆,助力起航新征程
2021-05-14 15:32: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英模就是我们身边的镜子。通过今年一系列学习活动,使我认清自己与英模间的差距,看到自己的不足,找到努力和前进的方向。学习英模,才能争当英模。争当英模,才能英模辈出。作为一名追随者、追赶着,我将从以下方面比、学、赶、超。

  学习英模不断积累、不断超越的进取意识

  有位作家讲过,“世界上没有毫无道理的横空出世。如果没有大量的积累,大量的思考,是不会把事情做好的。”学习英模,我们不能只看到他们高在云端的样子,而看不见他们脚踏实地的奋勇前行。

  比如我们泰州检察系统第一个全国十佳公诉人丁铌,我们容易看到她身上的光环,极容易忽略她已在刑检部门经过近10年锤炼,经过成百上千案件打磨。虽岗位不同,但知识积累、能力提升的路径相通。唯有不断积累,不断实践,不断超越,才能实现成功赶超的目标。

  学习英模严谨细致、观察入微的工作作风

  我们办理的不仅是案件,更是别人的人生,我们制作的每一份法律文书,写下的每一个字,甚至每一个标点符号都可能对当事人产生重大影响。这要求我们务必要有严谨细致、观察入微的工作作风。

  有一件事,我印象特别深刻。有一次加班核稿,当时稿件我和一个同事已经各自核对两遍,领导也已把关,只剩装订就可以了。但这个同志,仍进行了再次核对,在十几页纸的稿件中发现了一个字的字体不同。这是一件小事,却时时刻刻在每一个英模身上发生,求极致是他们共有的特质。这也是我们学习英模的重要内容。

  学习英模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某套路贷案可以说是近几年来泰州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案人数众多,涉恶金额巨大、案件事实最复杂的案件。

  面对疑难、复杂的案件,专案组同志主动请缨、服从安排、披星戴月,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该案的办理。工作难免遇到挑战,迎难而上方显检察人的本色。只有通过疑难案件的办理,才能检验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锤炼自己的业务能力,才能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结

  束

  语

  最后以我喜欢的一句话结束今天的汇报。“世界上有太多的能人,你以为自己的极限,可能只是别人的起点,所以只能不停的进取。”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