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日报》头版发文点赞泰州检察教育整顿做法
2021-07-23 17:39: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7月22日,《法治日报》头版《内外监督规范运行制约体系建立健全,检察机关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一文中点赞了泰州检察教育整顿相关做法。

今年5月25日,泰州市电视台推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普法直播”。兴化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邹楚楚结合具体案例,让很多市民对“三个规定”有了直观认识。直播中,一起遵守“三个规定”的正向案例,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

2019年8月,某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诈骗案件期间,一位退休干部受人请托,到该检察院过问办案情况,办理该案的干警明确表示将依法办理,同时把过问的相关情况如实进行了记录报告。办案中,该案报案人基于一些“风声”,举报相关人员徇私枉法。后经调查,案件系依法办理,报案人反映情况不属实,而且有人过问案情的事情也已经记录在案。检察干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既维护司法公正,也保护了自己。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