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视反思”“公检法律四人谈”……这次培训不一样——初任检察官培优研修班进行时
2021-11-30 08:24: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那一刻,我如坐针毡,为自己开庭工作准备不充分感到懊悔……”

  “我在办理一起支持起诉案件中,过多相信被害人,以至于没发现材料里有虚假证据,此次教训深刻……”

  在晚上学习时,培训班安排了检视反思会,学员们轮流到讲台上,谈自己办理的瑕疵案件,从中剖析问题,一同吸取教训,反思提高。

  近几天,培训课程越来越灵活多样,业务培训向深处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泰州市检察院张咏臻讲授《刑事案件办理中的风险防范》,结合具体案件,讲授案件办理中的疑难点及舆情风险处置策略。张老师习惯站起来讲课,干劲满满,一直引领着学员们的思绪。

  11月24日下午,培训班邀请了公检法律各一人,围绕羁押性必要性审查开展学术沙龙。

  泰州市中级法院刑二庭副庭长徐佼、泰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汤震、泰州尚学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志学、兴化市检察院检察官周少华应邀到培训班,开展座谈交流,和大家一同探讨互动,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员们可以从各方的发言中感受到理念的融合和碰撞,在交流中加深对“少捕慎诉慎押”理念的认识和思考。

  泰州市检察院陆小涛和高港区检察院金秋桦围绕同一个主题开展授课,对虚假诉讼案件的全链条办理进行研究探讨。课程中,既有基层院的办案经验,又有设区市院的办案站位,让学员们对这一类案件有了一个深刻印象和经验沉淀。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