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培训班结束之际,没想到这一“加时课”如此精彩!
2021-11-30 08:23: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11月25日上午,泰州市检察院初任检察官培优研修班结业,两级院全体人员参加。这一形式的结业也令所有学员感到意外,更为意外的是,是这"加时课"如此精彩。

  3名检察官就相关案件进行检视分析,深入剖析案件办理上的原因和不足,给所有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涛围绕《刑事政策与司法理念》进行授课。这一课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对指导两级院司法办案有着重要的意义。

  丁海涛讲到,新时代检察办案要把握时代性,要契合时代发展特点。在办案中,要研究适用法律出台的时间和特殊的时代特点,在新的司法解释出台后,要挖掘新内容、理解新理念,让检察办案与法律制定者的目的相一致,要符合人民群众朴素的价值观、是非观。

  一要把常情常理判断作为检察办案的第一步。

  二要换位思考,要有悲天悯人之心。

  三要加强学习,提升学习动力,确保有精湛的业务能力办理检察案件。

  四要宽严相济,平等对待民营企业。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