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域协作配合工作推进会
2021-08-30 09:22: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2021年8月27日上午,江苏省检察院与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工作意见会签仪式。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韦莉、陈新等人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戴永建一行人员在我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解读了协作工作意见并与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启凤会签协作工作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在讲话中对全省检察机关抓好落实、强化安全生产领域检察监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会后,我院党组成员陈新及公益诉讼办案组成员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戴永建一行人员,就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协作配合进行了会商。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戴永建表示:一、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加大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力度;二、以新修订并于2021年9月1日施行的“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强化法律、法规学习;三、加快建立区大应急体系建设,实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四、加强与检察机关密切协作,通过检察监督推动安全生产更好发展。

  我院党组成员陈新表示:

  一是加强学习交流。通过联合开展专题讲座培训,互派人员跟班学习等方式,加强新安法,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做到准确理解适用法律,切实提高执法司法水平。

  二是加强协作配合。以派驻检察官办公室为依托, 将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有序衔接、有效对接,携手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管。

  三是加强品牌打造。以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为平台,深入开展“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工作,实现安全生产领域双赢、多赢、共赢。

  通过本次会商,双方一致表示将抓好省工作意见落实,将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开展专业支持与协作等保障措施,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携手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共同促进全区安全治理水平的提升,为全区人民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专业化服务,书写强富美高新答卷。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