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事申诉公开审查:兴化市人民检察院侦监科举行公开审查听证会
2018-03-28 09:32:00  来源:

   为增进检察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2018322日下午。兴化市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就一起妨害公务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社区代表等举行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听证会上,兴化市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汇报该案案情以及适用逮捕条件,并将四年来办理的21起妨害公务案件处理情况向参会人员作了介绍;公安机关就案件办理情况及提请逮捕的理由作汇报,建议检察机关严格执法,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社区代表则详细介绍了犯罪嫌疑人周某中的现实表现及家庭情况,辩护律师则代表犯罪嫌疑人向参与听证会被袭击的警察夏永东表示了真诚的歉意,并对犯罪嫌疑人周某中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建议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从宽处理。最后,在听取多方意见后,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评议认为,犯罪嫌疑人周某中酒后阻挠警察执法,将警察推倒在地,但未造成警察实质性损伤,犯罪情节较轻,且事发后其妻主动向警察赔礼道歉,犯罪嫌疑人周某中被羁押后也认罪悔罪,考虑其系初犯、偶犯,犯罪嫌疑人系家庭中主要经济来源,尚有两名未成年人子女需要抚养,故建议检察机关人性化办案,给其一个悔过自新的机会,慎用逮捕强制措施,建议检察机关通过个案办理,借助媒体呼吁全社会积极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自觉维护司法机关的权威。 

  兴化市人民检察院在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后,经检察长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周某中不批准逮捕。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