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一行到我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2018-11-02 15:55:00  来源:泰州检察

  11月1日下午,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建一行14人到我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王主任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全市检察机关检务信息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检务信息中心建设及法律文书开具“一键通”项目的开发运用情况介绍,观看了“生态智搜地图”项目演示。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主持会议。座谈会期间,王主任一行首先观看了市检察院警务工作和公益诉讼专题片,听取了李军检察长所作的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逐一对检察工作进行了评议,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王建副主任作了讲话。王主任指出,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主要目的是看望全市检察干警,了解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与呼。

  王主任指出,总的来说,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全市检察机关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完成转隶、成功转型、华丽转身,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体现了新时代泰州检察人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一是站位有高度。全市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重创新,坚决拥护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改革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积极探索,体现了检察贡献。二是监督有深度。紧紧聚焦法律监督,持续攻坚,持续发力。今年来,检察机关多项业务数据排在全省前列。三是履职有温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大胆探索,主动履职,体现担当。四是改革有力度。积极适应新常态,在司法权运行机制、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充实一线办案力量等方面积极作为,检察监督的覆盖面更广、准确率更高,工作效率更快。

  王建副主任对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充分认识到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定位没有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忠诚履职,实现检察监督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二要把服务大局作为政治任务。聚焦“五张新答卷”,围绕“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三要把法律监督作为关键手段。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高监督精准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要把改革创新作为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弘扬改革精神,树立创新意识,把改革创新作为行动自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与现代科技运用的结合,用信息技术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升级,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打造更好的工作品牌。

  李军检察长表示,此次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各位代表的肯定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最有力的支持,更是最有力的鞭策。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各位代表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要求落地生根。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法治泰州建设作出检察人更大的贡献。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