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携手“邮政绿” 打造“公益邮路”通千家进万户
2018-05-28 09:08: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的重要论断,共同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待,便于社会各界更深入了解、更深度参与、更大力支持公益诉讼工作,524日,靖江市检察院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靖江分公司续写“检察蓝+邮政绿”的新篇章,再度携手开启新征程,举办“公益邮路”启动仪式,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邮政集团靖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钱劲松,以及靖江市检察院相关岗位人员、“公益邮路”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公益邮路”启动仪式共有6项议程 

   

  观看公益诉讼动漫宣传短片 

   

  公益诉讼和“公益邮路”业务培训 

   

   

   

  靖江市检察院民行岗位负责人顾正从公益诉讼相关法律制度、公益诉讼的范围、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三个方面进行公益诉讼和“公益邮路”业务培训。 

  检邮双方负责人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与市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钱劲松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市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钱劲松讲话 

   

  钱总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使命,发挥邮政的网络优势,积极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践行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靖江做出更大的贡献。 

  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讲话 

   

  就开展好“公益邮路”工作,刘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聚焦公益诉讼职能,当好宣讲员;二是聚集案件线索,当好信息员;三是聚力协作联动,当好运动员。 

   “公益邮路”志愿者代表授旗仪式 

   

   

  “公益连接你我他,邮路送达千万家”。“公益邮路”是“检察蓝”和“邮政绿”的又一次完美融合,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将开通一条条幸福路、平安路、关爱路,进一步提升公益保护合力,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