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六检察部赴周庄镇、陈堡镇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021-01-18 14:54: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020年12月28日上午,2021年1月5日下午兴化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分赴周庄镇、陈堡镇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代表委员通报了2020年检察工作情况,诚恳地听取了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

  通报会上,兴化检察院走访干警从服务兴化高质量发展、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兴化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们在听取工作通报后,对兴化检察院2020年兴化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充分履职,在优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保障民生、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兴化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代表们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是应当加强对乡村普通群众的普法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二是要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特别关注和关爱,加大对侵犯留守儿童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三是要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加强对农村环境的保护力度。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