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暨医药高新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高新区检察院召开
2019-01-11 09:51:00  来源:泰州检察

  12月29日上午,泰州市暨医药高新区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高新区检察院召开,7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泰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云翔,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明华到会参加通报座谈活动。

  活动过程中,与会代表、委员观看了泰州市检察工作专题片《新时代的检察新答卷》。

  泰州市检察院邹云翔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蓉通报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一年来两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参与司法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在服务高新区及全市科学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公平正义感知工程”、“食药安全检察行”、“公益卫士随时拍”等创新项目,工作亮点多,进步快,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同时,代表委员也提出了不少建议意见:

  泰州市人大代表、区党工委委员、

  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工委主任、政法委书记 任志强

  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外宣传,尤其是创新项目,要持之以恒、做大做强。同时要善于发现线索,主动监督,尤其是进一步彰显在诉讼监督中的作用。

  泰州市人大代表、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原书记 许书平

  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党委政府对环保问题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希望检察机关在办理环境案件时,用好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积极稳妥处理好每一个案件。

  泰州市人大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党支部书记 唐传俭

  希望市、区两级检察机关探索建立与高校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检校共建活动,适时开展模拟法庭,普及法律知识,并关注高校的普法警示教育。

  泰州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工委代表联络处处长 陈桂宏

  希望像这种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能够提高召开的频率,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泰州市政协委员、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 秦霞

  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带着真实的案例到我们医疗机构区开展宣传,强化医疗人员的遵法守法意识。

  泰州市人大代表、江苏南瑞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兼综合办公室主任 李志萍

  两级院领导对参会代表委员表示感谢,表示将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认真梳理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研究分类落实,力争做实做好检察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推进两级检察机关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