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王春香:芬芳四溢丁香花
2019-11-15 18:57:00  来源:泰州市人民检察院

  王春香,女,1967年8月生,现任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泰州健为医学检验实验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担任江苏省第十二届、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并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特聘专家”、“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江苏省“双创人才”等称号。

  王春香19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为了能深入学习,掌握高精尖的技术,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她选择攻读博士,在病理学专业取得博士学位,并攻读博士后。她非常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累积发表SCI文章11篇。

  她不仅是企业家,更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仅用不到半年时间便完成当今国内最先进的生物实验平台的建造及生产,创造了医学检测领域的奇迹。

  不忘初心,勇于创新,是王春香博士的工作理念,追求卓越品质,实现合作共赢,是她建立的质量方针。王春香博士勇于奋斗的精神,艰苦创业的故事,坚忍不拔的品质,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

  丁香初绽

  王春香博士精通病理学与分子生物学,并在生物试剂研发与服务行业有着辉煌的创业经历,对生物医药行业的商业运作有着丰富的经验。1999年她入职北京金赛狮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担任研发项目负责人,主要进行了基因工程益生菌和蛋白质药物的开发。

  2002年为了改变国内生物用试剂依赖进口的局面,她创办了北京天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并获得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10万元创业资助。由于规范的生产流程和严格的质量把关,天为时代的产品很快得到了客户的好评,并获得国际巨头德国Qiagen公司认可,2005年公司被国外生物巨头公司Qiagen看中,将其收购,王春香博士参与筹建Qiagen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天根生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并出任第一任总经理,直至公司走上正轨。

  丁香花开 2007年王春香博士又成功创办北京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还担任公司研发总监,负责公司整体运营发展及产品研发,使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生物试剂产品在国内占有一定的市场。

  为了扩大产能,王春香博士经多地考察,2010年,在泰州成立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总投资达6000多万元。从此她开始了两地奔波的日子,她将工作时间划分到每分钟充分利用,用不到6个月的时间在泰州中国医药城完成了当今国内最先进的生物实验平台的设计、建造和产品生产,创造了同类实验室建设速度的奇迹。

  王春香博士自2012年便开始开展血液游离DNA和基因组DNA的检测技术及相关试剂的开发,先后研制开发出面向癌症患者及癌症高风险人群的精准医疗相关基因检测服务、疾病易感基因检测服务和高通量基因组测序试剂等。同时,面向人口健康、优生优育、科研服务等领域的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基因检测服务、医疗诊断和技术外包支持。2016年,王春香博士又创办了泰州健为医学检验实验有限公司。

  王春香博士不只是人大代表、学会理事、董事长、总经理,她还是贤妻良母。两地奔波的忙碌工作并没有影响她对家庭的照顾,在她的严格要求和感染下,她女儿勤奋、努力、独立,以高分考入北京大学。

  芬芳四溢

  在王春香的带领下,江苏康为世纪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2个产品获得了高新技术产品证书,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计划。公司自主研发产品达1000余种,建立了完善的创新体系和高水平的创新平台,生物试剂创新能力位列国内前茅,打破了中国科研靠国外试剂的这一历史局面,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检润民企

  为企业着想,为企业家着想!

  说到检察工作,王春香印象最深的就是“检润民企”品牌。2018 年以来,泰州检察机关逐步 " 由坐堂办案向主动监督转变、由面上治理向精准施策转变、由个案剖析向大数据分析转变 ",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 " 全天候 " 检察服务保障。

  开启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联络绿色通道,提供 24 小时在线检察服务。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逐一办理跟踪落实。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挂钩服务市重点企业和项目,帮助格林美钴业等企业解决重大项目立项申报评审问题。同时,严厉惩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针对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虚假诉讼和执行难问题,泰州检察机关开展专项监督,审查办理虚假诉讼案件 16 件,向有关部门发出执行监督检察建议 248 件,对相关责任工作人员查办。

  “作为招商引资来的企业,对江苏的营商环境很满意,对检察机关的服务意识司法理念很赞同。”王春香由衷地说。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