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泰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2018-11-14 09:31:00  来源:泰州检察

  11月6日至7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苏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莫宗通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来泰州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泰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以及泰兴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DAY1

  11月6日下午,调研组赴泰兴市实地考察了长江天星州整治情况、采砂船指定停靠点,并现场参与了增殖放流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活动。

  近年来,天星洲附近经济活动增多,非法捕捞、非法采砂活动日益增多,对生态环境损害严重,泰州检察机关与相关部门积极协作,弥补生态损害,保护生态多样性。

  调研组考察天星洲及采砂船指定停靠点。

  调研组同志参与了增殖放流活动。

  近年来泰兴市检察院与农委积极协作,通过增殖放流等多种形式弥补非法电鱼造成的生态损害,保护生态多样性。此次增殖放流四大家鱼(青鱼、草鱼、鲢鱼和鳙鱼)约300斤。

  调研组在海事船上观看江苏省检察院公益诉讼专题片。

  DAY2

  11月7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泰州市检察院。观看了泰州市检察公益诉讼专题片和生态智搜地图项目演示,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观看

  公益诉讼专题视频

  观看

  生态智搜地图演示

  市检察院李军检察长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市检察院在公益邮路、“公益卫士随时拍”、网格信息员、生态智搜地图、与行政执法机关信息互联共享等方面的探索及初步成效,在此基础上,也向调研组汇报了在开展公益诉讼过程中,检察机关面临的“两缺一大”(人员力量缺、专业人才缺、工作难度压力大)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举措。

  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莫宗通对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泰州市两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决策部署,注重探索创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省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加关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情况,对有关困难和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支持检察机关全面充分履职。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