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诉讼在行动:守护绿色生态,海陵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现场送达检察建议书
2019-04-09 09:09:00  来源:

  4月4日,海陵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干警打开“随时拍”平台,发现这样一条信息:

  在收到线索举报后,海陵区检察院立即启动公益诉讼办案组,一方面办案人员对线索进行充分研判,另一方面调查组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启动公益诉讼调查,并及时反馈给办案人员。调查组邀请了泰州市海陵生态环境执法局一同奔赴现场,一是对现场垃圾性质进行调查,二是即知即改拿出下一步整治方案。

  在排除被举报现场垃圾是工业固废,属生活垃圾应由辖区乡镇管理后,海陵区检察院立即现场办案,电话连接苏陈镇相关负责人,告知其现场垃圾填埋、堆放现状。

  在接到电话后。苏陈镇政府高度重视,镇长储卫兵十分钟赶至现场,一同协商生活垃圾清运、规范处置的整改方案。

  龚婷副检察长当场送达检察建议,建议按照协商方案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清运,及时消除对当地环境造成的影响;同时,由于周边企业厂房陈旧、机械设备老化,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污染的同时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加强对周边企业环境污染的查处和生产安全的监管,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苏陈镇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当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环保部门进行整治,定期开展巡查,堵塞监管漏洞,及时将整改情况向检察院作出书面回复。通过环保治理,切实维护好城市形象,保障市民群众生活质量,共同守护绿色生态。

  检察机关向行政机关负责人“面对面”送达检察建议书,有利于增强法律监督实效,进一步强化检察建议的刚性,构建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