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更有力协作配合,更有效法律监督!泰州市检察院、公安局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2022-03-11 09:06: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改革要求,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3月9日下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和泰州市公安局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揭牌之后,双方召开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检察院和公安局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涛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丁海涛表示,希望双方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为起点,进一步在司法理念上凝聚新共识,在规范执法上探索新路径,在检警协作上打造新品牌,促进全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共同为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司法保障。为推动办公室工作开展,加强双方协作配合,丁海涛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协作配合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能力建设,着力推动办公室规范运行。

  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宇轩表示,长期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在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在提升协作效能、加强互动交流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是协同构建规范高效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泰州进程中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更好提升双方协作能力,刘宇轩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化认识,同向发力;二要突出重点,紧密协作;三要健全机制,规范运行。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