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陵区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市场告知、普法宣传专项活动
2018-03-28 09:20:00  来源:

   319日,海陵区检察院未检科牵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市公安局海陵分局联合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市场告知、普法宣传”专项活动。活动中,检查单位抽查了胡桃里音乐酒馆、老码头火锅店、文峰千家惠精品超市、鹏欣烟酒专卖行、侬侬阿哥烧烤店、阿里纯KTV等十余家含售酒服务的商家,但上述商家无一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的标志,明显违法。检查单位当场向经营负责人送达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告知书》,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阐明了作为酒类经营者应尽的义务,并要求被抽查单位立即整改。被抽查单位均现场整改,在酒柜等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饮品”标志,同时承诺今后会加强自我管理,拒绝向未成年人提供售酒服务。 

    

  此次活动,填补了市场可随意向未成年人售酒的社会管理漏洞,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彰显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