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院:牵手留守儿童,缅怀革命烈士
2018-03-29 09:17:00  来源:

   为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家乡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24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未检科、关工委联合市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协会、心师心理文化服务中心,开展“芳华绕忠魂 七彩利珠村”祭奠革命烈士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干警们组织靖江市部分留守儿童前往生祠镇利珠村,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利珠”村名字的含义,聆听了革命烈士蒲骊珠的英勇事迹,祭扫了蒲骊珠烈士墓。祭奠活动后,孩子们又参观了桃树基地、智能生态牧场,无不被桃花烂漫的生态之美以及“光明奶源”地里奶牛们的“幸福生活”深深折服。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孩子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又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新时代美好靖江的新风貌。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革命精神,珍惜和谐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