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兴化检察院未检科赴李健小学开展法制讲座
2018-04-02 09:46:00  来源:

   329日下午,兴化检察院未检科给李健小学师生送去了一堂针对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的常识课。课上放映了中美制作的防止未成年人被性侵的动画教育片,课间针对片中知识点进行有奖互动问答并进行知识归纳,让学生们掌握保护自己的知识。     

  近三年来,对未成年人负有特殊职责的成年人针对幼女实施的性侵案件频发,去年李健小学老师高某在班级中当众对13名未满十周岁的女生实施猥亵的行为,且持续有一长段时间未被发现。亟显学校管理和学生教育中的诸多问题,特别是广大农村学校的留守儿童更是被性侵的重灾区,未检科除了依法对此类犯罪行为快捕快诉外,认为更应加强对中小学生预防性侵的教育,学会保护自己,在向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的同时,也针对中小学的教育中全面注重升学而忽略生活常识教育的现状,决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对全市中小学特别是农村中小学送去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的法制课。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