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至怀德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18-04-03 10:38: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330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未检科联合关工委、民行科等部门至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开展以“杜绝恶习拒犯罪,守护青春不偏航”为主题的专题法治教育活动,为500余名经济管理系学生送上一份丰盛的“法律大餐”。 

   

   

  未检科干警精心选取法治讲座素材,从拒绝校园贷、抵制非法传销、远离校园暴力、扫除网络淫秽色情、禁毒教育五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打破传统宣传模式,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幽默风趣的讲解,生动形象的视频,结合一个个典型案例,向在校大学生讲授常见犯罪形式及应对方法。同时,注重现场交流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强授课实效。 

   

   

   

   

  此外,靖江市检察院干警们还带领学生参观了防范校园欺凌以及公益诉讼宣传展板,介绍了检察机关相关职能,引导学生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怀德学院经管系副主任卓岩表示,以后会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不断引导学生强化法律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设平安法治校园。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