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公平正义感知工程”荣获市政法委2018年度“政法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2019-02-19 13:29:00  来源:泰州检察

  2019年1月29日,市检察院“公平正义感知工程”荣获市政法委2018年度“政法工作创新奖”一等奖。

  2018年,泰州检察控申条线开创性打造“公平正义感知工程”,通过有计划的系列举措,全面提升“知情、释理、调解、援助、纠错和宣传”6项业务技能,推动“释法说理、矛盾化解、司法纠错、司法帮扶、形象展示”等5项工作精准到位,从而实现检察工作的“社会参与度、法治权威度、人民满意度、司法公信度”4项指标不断攀升,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见、可感、可知,让信访人带着理解和信服、带着司法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和正能量而归。

  “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实施近一年来,全市检察环节各类矛盾纠纷有效化解,信访量下降11.75%,接访满意度达99%。工作做法得到最高检控告厅、申诉厅领导、省检察院领导、市政协主席的批示肯定;在全省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并受国家检察官学院的邀请,为全国控告业务骨干作经验介绍;经验做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和控告检察工作情况转发6次、省检察院简报等转发12次。

  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检察日报》、《新华日报》、《中央广电总台》、《江苏法制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持续跟踪报道33次,《泰州日报》头版头条报道。省内外10余家单位来泰学习交流;相关做法得到河南团、陕西团来泰视察的17名全国人大代表的一致点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何健忠称赞道:“能力水平提升了,信访案件下降了,体现了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