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泰州市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
2019-05-29 18:06:00  来源:市检察院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近,泰州市检察院给小朋友送上了一份特殊礼物。5月29日下午,泰州市检察院组织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小朋友对检察机关未成年检察工作的认识,同时也凝聚了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以及教育、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各界代表委员及师生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刑事检察办案区。检察人员结合展板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观看了预防青少年犯罪题材的微电影《阳光下的泥哨》,未成年人检察干警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结合PPT演示,生动讲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和“角色扮演”等互动式体验方式引导学生懂法守法,预防校园欺凌学会自我保护,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课后,检察官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

  参观结束后,检察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了座谈,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薛洁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及主要做法,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他们对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各界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陆红梅对社会各界代表给予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分工配合,共同筑牢未成年人人犯罪“防火墙”,为全市未成年人平安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2

  

  4

  

  5

  

  6

  

  8

  

  12

  

  16

  

  19

  

  ag3a3129_副本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