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泰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
2019-07-10 15:36:00  来源:市检察院

  7月9日,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对上半年工作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主持。

  案件管理部门负责人对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7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对照省检察院党组14项重点工作情况和市检察院57项工作任务进行汇报,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对条线工作进行点评,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李军检察长指出,法律监督是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要始终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把法律监督的本质属性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刑事、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中去。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主动性,体现主导权,既要追诉犯罪,更要保护嫌疑人的正当权益,把监督纳入办案,以此来实现监督与办案相统一,达到最佳“公约”效果,体现法律监督的力度和刚性。

  一、适应做优刑事检察工作要求,发挥主导作用更明显。

  二、适应做强民事检察工作要求,推进专项工作见成效。

  三、适应做实行政检察工作要求,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

  四、适应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要求,当好公共利益守护者。

  五、适应新时代队伍素能要求,把握长远发展主动权。

  李军检察长要求,两级院检察人员要爱岗敬业、勤学实干,努力为泰州经济腾飞、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高质量的检察产品。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