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泰州市检察院向解放军代表团人大代表开放
2019-07-30 10:29:00  来源:市检察院

  “我认识的侯亮平在检察院,但检察院的侯亮平们已经去监察委了。”——省人大代表、军分区司令员韩涛

  7月29日下午,来自解放军代表团的7名人大代表应邀来到市检察院视察指导。在2个小时左右的参观座谈中,代表们深有体会,对“侯亮平”们离开后检察院的职能有了新的认识。 市检察院在“八一”建军节前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源于一句提问,在一次活动中,有解放军代表团的人大代表提出“侯亮平们走了,检察院都在忙些什么呢”。为此,市检察院精心策划,围绕主责主业组织了开放日活动。

  首次!泰州市检察院建院以来专门为人大代表解放军代表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视察了解:代表们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办案中心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一个面上的直观感受。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为代表们讲解了检察院部分职能转隶监察委后,检察院还在继续侦查什么案件、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与信访局在职能上又有什么不同之处。

  座谈交流:市检察院准备了3个专题片,分别介绍了检察职能、公益诉讼和食药安全领域检察工作。视频结束后,李军检察长结合代表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介绍。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代表评价:省人大代表、军分区司令员韩涛为市检察院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点赞。这次活动让他对检察职能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检察人员也有了更多的敬佩之意。在“侯亮平”们走了之后,检察院不等不靠,积极履行法定职能。泰州市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卓有成效,引起了很大影响,对社会治理起了很大推动作用。他建议检察机关立足岗位职能,加大宣传,积极履行职责,为民生福祉提供更好的法律保护。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