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泰州市检察院召开未检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04 08:47: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3月3日上午,泰州市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视频会议,两级院检察长、分管领导及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红梅主持。

  7家基层院检察长分别汇报了2020年未成年检察工作打算,既是汇报工作,也是互相学习。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结合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检察院工作重点项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优化资源配置,聚内外之力,不断提高未检队伍专业化水平;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推动未检工作创先创优发展;

  三是聚焦工作重点,凸显检察职能,确保未检工作持续保持全省先进。

  李军检察长强调,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乎国家未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检会议精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履职能力,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贡献未检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海陵区检察院和高港区检察院分别作了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和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经验介绍。

  陆红梅副检察长结合李军检察长讲话要求和今年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一是进一步提升未检刑事办案质效;二是积极推进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三是抓好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的推进;四是坚持未检队伍的专业化建设。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