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进校园】成长不烦恼,法律伴你行
2020-12-01 09:30: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有多少学生知道“昆山反杀案”?

  约架导致对方受伤能否认定为正当防卫?

  偷了别人几万元的游戏币是否构成犯罪?

  在法治大讲堂课上,丁海涛“老师”一一解开同学们的疑虑。说他是老师一点不假,30年前,丁海涛的确是一名老师,那时他在沭阳县沭河中学当老师,如今,他是一名检察官,今天是法治副校长。赶在“12•4国家宪法日”之前,他来到学校和学生们一起学法。

  

  11月30日下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丁海涛应邀到江苏省泰州中学讲课。讲课前,江苏省泰州中学封留才校长为丁海涛代检察长发放法治副校长聘书。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省泰中学生1000余人一起听了法治课。

  

  

  

  在了解丁“老师”曾经的身份后,学生们一下子对他有了亲切感,十分乐意听他讲当年怎么教学生的故事。讲课中,学生们在场下频频鼓掌,讨论。

  

  丁“老师”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开讲,从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讲故事、讲法律。引导学生们加深对法律的认识,学会用法律这个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自己的美好前途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泰州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76名法治副校长走进中小学,开展各类法治宣讲活动102场,受众达5万多人次。一名干警获得最高检“法治进校园”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奖,相关工作得到最高检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