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泰州驻点指导组到泰州市检察院调研指导
2021-03-17 18:20: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3月16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泰州驻点指导组组长朱维宁一行到市检察院实地调研。泰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向参加活动。

指导组听取了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红梅关于教育整顿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题片《砺剑》,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就教育整顿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介绍。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汇报会。

陆红梅副检察长从“及早谋划部署,快速启动响应”“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坚持边学边改,务求工作实效”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泰州市检察院将按照驻点指导组的要求,突出政治忠诚、多出实招硬招新招,注重总结提炼、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为凝聚政法之魂、彰显政法之力、提升政法之能、夯实政法之基作出检察贡献。

朱维宁组长对泰州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忠诚,抓好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忠诚,抓好政治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宗旨,践行忠诚为民;抓好警示教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培树检察英模。

二要坚持开门纳谏,广听民情民意。教育整顿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坚持开门办活动,多问群众满意不满意。要勤于查找问题、横向对比、正视差距,虚心学习其他地区和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

三要注重总结经验,创造特色亮点。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能够积极创造符合地方实际、检察实情的自选动作。既讲好普通话,又能说好“泰州话”。同时,要在具体工作中要善于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并发扬光大。

  编辑:季文生